美元弱、日圓見113 新台幣升破30.5勁揚逾1角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轉弱,日圓回升至 113 日圓兌 1 美元價位,新台幣兌美元 12 日早盤也升破 30.5 元,一度觸及 30.465 元、勁揚逾 1 角,目前在 30.49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案,隨小川普公布電子郵件,投資人擔憂對川普造成衝擊,加上市場靜待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赴國會作證的談話,美股盤中大幅波動,隨後則走穩,收在平盤。台股 12 日 開盤下跌 18.6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396.97 點開出,目前翻揚上漲 30 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由於美元轉弱,韓元回升至目前的 1145 韓元兌 1 美元價位,日圓也反彈升至目前的 113.6 日圓兌 1 美元價位,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 6.7868 元,較前一交易日大升 115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轉弱,韓元及日圓等亞洲貨幣彈升下,新台幣兌美元以 30.55 元、升值 4.3 分開出後,隨即升破 30.5 元,更進一步觸及 30.465 元、勁揚 1.28 角,目前在 30.49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