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入伏 一年中最熱的時段來了

入伏,即入三伏天。
入伏,即入三伏天。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入伏,入伏,即入三伏天。熱在三伏,冷在三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一年中最熱的時段來了!



在一年中白天最長的夏至節氣過後,地表熱量仍然在不斷積累,直至最高峰,這就是三伏天最熱的根本原因。



三伏天出現在「小暑」與「大暑」之間,始於每年夏至後的第三個庚日,古人以天干地支記錄時間。

每10天出現一個庚日,由於各年庚日不同,所以入伏的時間各年也不一樣。



具體到2017年來說7月12日交「初伏」,7月22日交「中伏」,8月11日交「末伏」,8月21日「出伏」,今年的三伏天依然是40天。



此時的神州大地,火傘高張、流金鑠石,不少古人曾提筆述炎夏《何處堪避暑》裡白居易感嘆:如何三伏月,楊尹謫虔州。

李白在《丁督護歌》中,記錄酷暑夏日民眾勞役之苦:吳牛喘月時,拖船一何苦。





中伏之後,積熱逐日遞減,天氣才會漸漸涼快起來。



今年最大範圍高溫來襲,注意防暑。

自古和三伏「天生一對」的高溫也毫無例外再次出現,本輪高溫天氣從7日開始從北方發展,11日迅速拓展至南方這是今年以來範圍最大的高溫天氣。



從11日起,預計未來十天北方高溫範圍將繼續擴大,南方的氣溫也將「迎頭趕上」,江淮、江南大部、華南東部將出現4到6天的持續性高溫天氣,其中江南東部,如浙江可持續7到9天。



入伏這樣養生

冬練三九,夏練三伏。

夏日炎炎,在酷熱的天氣下鍛鍊,能提高人的耐熱能力,使得肌體更好地適應自然氣候,達到防病健體的目的。



專家提醒:

除要注意防暑降溫外,公眾要加強對心臟的保養悶熱的天氣很容易讓人煩躁不安,著急上火、情緒失常,出現睡眠不好、血壓升高等症狀。





應避免熬夜、規律飲食、充足睡眠、適當午睡。



入伏應該這樣吃

自漢代始,伏日與食俗漸漸聯繫到了一起,東漢衛宏所撰《漢舊儀》提到「漢魏伏日有酒食之會」,伏日的飲食成為了一門豐富多彩的學問。’



入伏吃三肉

頭伏羊,二伏雞,三伏要吃金豬蹄。



入伏吃三瓜

苦瓜祛痱子,絲瓜平痰喘,冬瓜多吃增食慾。



入伏吃三葉

薄荷清涼解暑,藿香防中暑,荷葉增進食慾。



入伏喝三湯

海帶綠豆湯促消化,冬瓜蓮子銀耳解渴生津,扁豆薏米解暑健脾胃。



入伏三主食

頭伏餃子,二伏麵,三伏烙餅攤雞蛋。

不歷塵埃三伏熱,孰知風露九秋涼?

今日入伏,暑熱來襲,冬練三九,夏練三伏。

願你愉快度過驕陽似火的盛夏,天天保持好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