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創新創業訓練營正式開營

2017「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創新創業訓練營」開營儀式現場。
2017「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創新創業訓練營」開營儀式現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7『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創新創業訓練營』開營儀式10號上午在南京江蘇衛生建康職業學院浦口校區舉行。江蘇省國際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張仲、江蘇省科協港澳台辦副調研員張華、江蘇衛生建康職業學院副院長張紅萍出席儀式。來自兩岸及港澳的100名訓練營營員參與其中,將在南京開啟為期五天的『創新創業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江蘇省科協港澳台辦副調研員張華在開營儀式致辭中表示,訓練營以帶領新一代年輕人邁向國際、拓展視野為宗旨,在營隊活動中培養青年人的團隊協作精神和互動溝通能力,幫助青年人提高創新創業能力和職業素養。

據張華介紹,今年舉辦的是第三屆訓練營活動,前兩屆的訓練營共有超過200名有志青年參加,他們當中有的在澳門舉辦的『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路演大賽』中斬獲大獎,有的申請到校園創業孵化基金和辦公地點,有的已經成功獲得上千萬元(以人民幣計算,以下同)的風險投資。『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年才俊們通過訓練營的舞台,用激情點燃創業的夢想,用毅力征服創業的困境,用信念支撐創業的價值!』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別流淚心酸,更不應捨棄,我願能一生永遠陪伴你……』開營儀式上,來自海峽兩岸的20位營員們現場演唱了歌曲《紅日》,將活動氛圍推向了高潮。

來自台灣大學的張乃文上一次來到大陸還是2008年,時隔9年,他深深感受到大陸飛速的發展,無論是各種便利的app,還是電子商務,都發展得十分迅速。『相較於台灣,大陸在創新創業方面的扶持力度還是非常高的,這也是我這次參加創新創業訓練營的原因。』

據了解,本屆訓練營活動將於2017年7月9-15日在南京舉辦。活動從數百個候選專案中,選拔了100名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的優秀青年,涵蓋了北京、上海、江蘇、港澳台等地的30余所大學。未來幾天,訓練營還將安排創業課程、參訪調研、經驗交流、『互動之夜』等環節。

2.jpg

江蘇省國際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張仲(左)為訓練營代表授旗。

3.jpg

江蘇省科協港澳台辦副調研員張華。

4.jpg

江蘇衛生建康職業學院副院長張紅萍。

5.jpg

開營儀式後,訓練營參訪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