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嚴30周年 蔡英文:正視過去國家犯下的錯誤

總統蔡英文揮舞「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紀念扇子。(圖/葉政勳攝 , 2017.07.12)
總統蔡英文揮舞「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紀念扇子。(圖/葉政勳攝 , 2017.07.12)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今年是解嚴30周年,「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將在本周末登場,總統蔡英文今(12)日出席記者會,談及戒嚴歷史,蔡總統表示,今天台灣擁有的自由與民主,是人民奮力爭取來的,也必須正視過去國家犯下的錯誤,盡一切努力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年輕世代可能很難想像,許多現在朗朗上口的歌曲,曾經被列為禁歌,如郭金發「燒肉粽」,因為描寫底層人民生活的艱苦而被禁止傳唱。

蔡英文說,台灣今天所擁有的自由和民主,並不是理所當然,而是台灣人民奮力爭取而來的,因此更應該要珍惜。

蔡英文指出,紀念解嚴30周年的意義,在於要去反省這個國家曾經犯下的錯誤,然後盡一切的努力,來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和民主。

蔡英文提到,為了正視過去、創造未來,民進黨舉辦「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活動,邀請獨立樂團,演唱過去被禁止的、深具時代意義的歌曲,並結合歷史影像展覽,帶領民眾回到解嚴前後的時空當中,體會從戒嚴到解嚴,這樣的政治制度轉變,如何影響台灣人的生活。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也出席記者會,笑著邀請大家周末到台中參加音樂節,會末與蔡英文手執紀念扇合影。蔡英文看到牆上的海報,認出林佳龍當年的照片,立即伸手指給媒體記者看並說:「這是30年前的林佳龍市長」。

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邀請知名獨立樂團,將在7月14日到16日,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結合音樂演出、影像展及市集,目前釋出的演出陣容包括知名獨立樂團「P!SCO」、「農村武裝青年」、「老諾x樂團」與「勞動服務」等。

▲總統蔡英文指著牆上的海報,認出台中市長林佳龍當年的影像。(圖/葉政勳攝 , 2017.07.12)

▲民進黨舉行「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記者會。(圖/葉政勳攝 , 201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