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來塊大理石 鼠鼠們的清涼絕招

▲推主幫自家寵物買了塊大理石來散熱。(圖/翻攝自@osamuchandao推特)
▲推主幫自家寵物買了塊大理石來散熱。(圖/翻攝自@osamuchandao推特)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每到夏季時,家中有飼養倉鼠、天竺鼠類的民眾,肯定會很煩惱要如何替自家鼠鼠散熱,日本推主おさむちゃん(@osamuchandao)日前就在自己推特上上傳了他幫自家鼠鼠散熱的方法,小倉鼠舒服的表情萌翻一票網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主幫自家寵物買了塊大理石來散熱。(圖/翻攝自@osamuchandao推特)

推主おさむちゃん幫自家小倉鼠買了一塊「鼠類專用涼感大理石」,讓小倉鼠可以躺在上面消消暑,也因為大理石的比熱比水還要小,熱傳導容易,比起從冰箱拿出的冰水或是冰塊,大理石冰涼度的「續航力」可以說是萬中選一。

▲鼠類消暑專用大理石塊。(圖/翻攝自@osamuchandao推特)

事實上,因為鼠類全身布滿毛皮,非常容易中暑,很不適合在夏季時還被關在籠子裡受熱,一般非豢養的野生鼠類最起碼還可以自由尋找陰涼處避暑,但由人類飼養的寵物鼠們就不一樣了,除了必要的水分補給外,預防鼠鼠們中暑也是飼主很重要的工作。

雖然市面上也有在賣鼠鼠們專用的散熱墊,但比起隨處可得的大理石,價格還是高了一些,像是推主所購買的這塊S size的大理石塊,折合台幣後只要約一百台幣,而且,除了大理石外,陶瓷或是鐵類的容器也很適合提供給鼠鼠們消暑。

照片發布到網路上後,因為鼠鼠可愛舒服的萌樣,引起廣大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好可愛!被療癒了!」、「睡得好舒服的臉啊!」,也有同為鼠鼠飼主的網友分享:「我家的鼠孩子都睡在碎報紙上,但是最近好熱我也來幫牠買一塊大理石好了!」、「我的哈姆太郎也很喜歡大理石塊呢!」、「我家鼠鼠嫌棄我幫牠準備的鐵板太冷,反而拼命地用木屑包住自己。」

▲網友家的鼠鼠嫌鐵板太冷。(圖/翻攝自@osamuchandao推特)

▲刺蝟也很適合使用大理石塊來散熱。(圖/翻攝自@osamuchandao推特)

▲舒適地睡在大理石塊上的鼠鼠。(圖/翻攝自@osamuchandao推特)

▲其他網友分享自家鼠鼠的萌樣。(圖/翻攝自@osamuchandao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