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挫 新台幣升破30.5勁揚1.03角 逾1周新高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美元轉弱,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揚下,新台幣兌美元 12 日升破 30.5 元,終場收在 30.49 元、升值 1.03 角,創 7 月 4 日以來收盤新高,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 6.22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12 日終場小漲 5.11 點,收在 10420.68 點,成交值新台幣 1097.13 億元, 3 大法人在台股合計買超新台幣 57.98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30.43 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案,隨著小川普公布電子郵件,投資人擔憂對川普造成衝擊,加上市場擔憂美國的財政刺激方案恐難推進,國際美元承壓,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揚,其中韓元一度回升至 1142 韓元兌 1 美元,日圓也回升至 113 日圓兌 1 美元價位。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揚下,新台幣兌美元 12 日也升值,並升破 30.5 元,一度觸及 30.457 元、勁揚 1.36 角,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在 30.49 元、升值 1.03 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