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辦公室揭牌 嘉市鐵路高架化運作

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專案辦公室揭牌運作。(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7.12)
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專案辦公室揭牌運作。(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7.12)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年曾抵嘉義市宣布鐵路高架化計畫正式啟動,「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專案辦公室也於本月12日揭牌,這項鐵路高架化計畫北自牛稠溪北端,南至北回歸線站南端,全長約10.9公里,工程內容包括鐵路高架工程、高架車站工程、新建水上車輛基地、新設北回站及相關配合工程;專案辦公室揭牌正式運作,並對外開放民眾諮詢與了解計畫相關內容,而鐵路高架化計畫專網也正式上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鐵路高化計畫專案辦公室的揭牌,象徵著各項實質工作的啟動,宣告鐵路高架化時代正式來臨。專案辦公室由涂市長擔任召集人,賴明煌秘書長擔任副召集人,交通觀光處處長鄭君健擔任執行秘書;而在鐵路高架化的過程中,可能會有交通上的不便,以及在收購路廊等各項事務都需要市民朋友多多支持,市府將廣納市民朋友寶貴的意見,也盼望所有市民一起來參與、見證嘉義市轉身成為現代化都市的過程,一同打造對後代更友善、更有前瞻性發展的嘉義市。

市府交觀處指出,自今年3月底起,市府共辦理9場市政聯合宣導,向民眾說明計畫內容,近期亦自6月22日起針對鐵路沿線各里辦理7場鐵路高架化里鄰座談會,除進一步說明民眾關心的問題,並蒐集民眾的看法與建議,由市府彙整後交由交通部於細部設計時納入考量。

交觀處強調,市府相關單位密集開展各項籌備作業,並且辦理都市計畫縫合研討會與16場地方宣導會,希望徵詢更多民眾意見,「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專案辦公室正式運作後,將開放市民參觀洽詢,蒐集民眾的看法與建議,彙整作為後續交通部細部設計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