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朋友不想顧 2歲女童遭棄廟旁

警方聯絡上古姓女童的外婆,並由她暫時將女童帶回照顧。(圖/社會中心翻攝)
警方聯絡上古姓女童的外婆,並由她暫時將女童帶回照顧。(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2歲古姓女童,11日晚間被吳姓男子遺棄在平鎮區關爺南路的一間土地公廟旁,女童見吳男離去嚇得嚎啕大哭,民眾發現後急忙報警,警方獲報將女童帶回派出所安置,並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循線找到吳男,並依遺棄罪嫌函送法辦,女童則暫時先由外婆帶回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女童的母親是24歲的古姓女子,她離婚後獨力撫養2歲的女兒,11日上午委託35歲的吳姓男子代為照顧女童一小時,但時間過後卻失聯,吳男因聯絡不上古女,又不想照顧女童,竟坐著計程車將女童帶到關爺南路旁的土地公廟,將她棄置在路旁後離去。

女童見吳男搭計程車離去,嚇得嚎啕大哭,引來附近民眾關切並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到場後,先抱起女童安撫,隨即將女童帶往派出所安置,同時調閱監視器畫面尋找遺棄女童的人,隨後也循線找到吳男,並透過戶政系統聯繫上女童的外婆。

吳男向警方供稱,自己與古女並不熟,古女卻委託他照顧女童一小時,但一小時過去後古女卻失聯,自己一氣之下才會把女童帶到土地公廟旁棄置。女童的外婆到場後,除大罵吳男無良外,也痛批女兒不負責任。

經醫師檢查後,女童身上只有因食物過敏造成的抓痕、紅腫,沒有受虐情形;社會局人員則表示,女童暫由外婆帶回照顧,也將派社工人員定期前往勘查,若發現不符照顧標準,會立即由社會局另行安置女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