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嘻哈》面具男恐遭出局 「嘻哈俠」是他?

歐陽靖嘻哈功力強大。(圖/翻攝自歐陽靖微博 , 2017.07.12)
歐陽靖嘻哈功力強大。(圖/翻攝自歐陽靖微博 , 2017.07.12)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播出以來引起熱議,評審吳亦凡一句「freestyle」掀起流行,大家似乎都被嘻哈風暴所席捲。除了吳亦凡,自稱「嘻哈俠」的面具男HipHop Man也是亮點之一,信手拈來的節奏感征服所有觀眾。據悉,他真實身分可能是歐陽靖,歐陽靖不但在華語饒舌界佔了一席之地,他的音樂也曾席捲美國饒舌界。然而近日網路卻瘋傳,他可能被淘汰,讓人驚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嘻哈俠日前在節目上一開口,就讓評審吳亦凡大讚,「我認為,他是可以取代我製作人位置的一位選手。」



嘻哈俠總穿一身黑,除了眼睛及嘴巴,真面目全用面具遮住,但他一開口,節奏、拍子、韻腳和妙語如珠的歌詞,瞬間就征服全場。於是,所有人都在問,「嘻哈俠是誰?」據悉,嘻哈俠雖處事低調,但實力太過堅強,眼尖的業內人士,都知道他的真實身分就是歐陽靖。

2005年歌曲〈蓋世英雄〉中,王力宏唱完「一位蓋世英雄要上台了,歐陽靖在哪?」歐陽靖便接著後頭的英文rap,這是很多人認識他的開端。然而不只王力宏,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慧眼識英雄,選中歐陽靖創作的〈Open Letter to Obama〉作為助選歌曲,甚至邀請他上台演唱。他過去在美國參加大小Battle擂台,多次痛電黑人、白人rapper。

歐陽靖在美國創造許多「第一位」的紀錄,包含首張專輯《The Rest Is History》成為第一位登上Billboard Top 200 Albums Chart的亞裔美國人。他還成為第一位在MTV頻道的「Fight Klub Battle」環節出場的華裔饒舌歌手,甚至被譽為「全美華裔最強rapper」。

網友猜想「HipHop Man」就是歐陽靖,也在網上直誇,毫不掩飾崇拜:「你的歌詞裡,我看到了格局和胸懷,你的格局理想的不是一個節目的冠軍,而是一種音樂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