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Go叫車平台今上線 交通部:樂見合法經營平台

▲免費叫車平台TaxiGo今天上線並舉行車隊成立發布會。(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7.2)
▲免費叫車平台TaxiGo今天上線並舉行車隊成立發布會。(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7.2)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全新叫車平台TaxiGo今(12)日宣布上線,免費提供計程車駕駛與民眾媒合服務,完全不收取手續費及派單費,民眾只要透過臉書、Line就能線上叫車。對於全新營運模式叫車平台上線,交通部表示,因該平台目前沒有收費,初步看來屬於合法經營,如果未來改採收費方式,須先完成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若違規營業可處10萬至2500萬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路政司機務科長朱大慶指出,只要在合法及納管的前提下,交通部歡迎新興的資訊平台業者導入科技提升計程車業服務,若提供計程車派遣服務並收費,就必須符合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核准經營辦法規範,保障乘客的權益。

▲免費叫車平台TaxiGo上線,透過臉書及Line媒合計程車師機與乘客配對叫車。(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7.2)

依據現行規範,若要申請計程車車隊,最低資本額500萬元,車輛規模達150輛以上。路政司強調,若沒有依法申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就收費營運,可依公路法77條第3項開罰10萬元至2500萬元罰鍰。

至於計程車駕駛希望爭取放寬一個駕駛只能加入一個車隊的限制,希望能夠增加車隊通路提高收入,對此,路政司表示,這個部分會再研議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