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 海運商船順利營救台籍火燒船

▲祥福六號漁船船員在長帝輪團隊的全力救援之下,脫離海上漂流的險境,圖為船員準備從救生艇登上長帝輪。(圖/長榮海運提供)
▲祥福六號漁船船員在長帝輪團隊的全力救援之下,脫離海上漂流的險境,圖為船員準備從救生艇登上長帝輪。(圖/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海運公司指出,其貨櫃船於 9 日在非洲東南外海馬達加斯加島附近發現發生大火之台籍遠洋漁船「祥福六號」,以及其被迫棄船逃生之船員。貨櫃船除了立即偏航馳援之外,更緊急協調另一艘貨船共同進行救難行動,順利救起 30 名在海上漂流的船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海運指出,其所屬的「 D 」型貨櫃船「長帝輪」 9 日從新加坡開往南非德班港的途中,發現棄船逃生的船員們分乘 2 艘救生筏,在遭受祝融之災的漁船附近載浮載沈。

「長帝輪」的船長戴燕堂立即通報南非海上搜救協調中心,並指揮全體船員待命救援,另考量受難船員人數眾多,同步聯繫鄰近海域的馬紹爾籍商船 SBI ANTARES 馳往事故地點,共同展開救援行動。

不過,由於非洲外海常有海盜出沒,也增加救難任務的風險與困難度,但戴燕堂表示,當時全體船員通力合作,以救人為目標,率先救起救生筏上的 16 名船員,馬紹爾籍商船也隨後救起其餘 14 名等待救援的船員。獲救的船員共計 30 名,包括 3 名台灣籍、 7 名菲律賓籍、 4 名越南籍,以及 16 名印尼籍船員。

「長帝輪」順利完成救援工作之後,除了提供「祥福六號」船員妥善的照顧,並與該漁船位於高雄的船東「祥豪漁業公司」取得聯繫,安排在 11 日抵達南非德班港之後,協同馬紹爾籍商船,將所有受難船員交由該船東在當地的代理公司安排返國事宜,這些船員的驚魂之旅也終於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