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新南向 全運會開幕前「南亞週」藤球邀請賽先登場

藤球比賽(圖/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 2017.07.12)
藤球比賽(圖/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 2017.07.1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10月份在宜蘭縣舉行的全國運動會,在正式比賽之前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將辦理「南亞週」文化推廣活動,活動主軸之一是舉辦藤球邀請賽,今(12)天上午在宜蘭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宜蘭縣副縣長朱壽騫與亞洲藤球總會執行委員黃忠仁就率先宣布這項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藤球(Sepak Takraw)起源於西元15世紀馬來西亞的麻六甲一帶,也是泰國古老的民間體育活動之一。藤球比賽分成「過網藤球」和「入籃藤球」二種。「過網藤球」又分為雙人和三人比賽;而「入籃藤球」則為五人一組之團隊比賽。藤球運動在1965年列入東南亞地區運動會之正式比賽項目,1990年北京亞洲運動會正式成為比賽項目。目前藤球運動比較興盛的國家有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緬甸、日本、韓國、大陸等國家。

朱壽騫表示,藤球在東南亞相當受到歡迎,有一次在台北看一場藤球比賽,感覺好像到了東南亞,因為現場觀眾都是來自東南亞的移工及新移民。朱壽騫說,為配合「新南向政策」,在全國運動會正式比賽之前,於10月18日至19日將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南亞週」文化推廣活動,屆時也將舉辦藤球邀請賽,朱壽騫指出,「邀請賽」有別於一般的表演賽,它是採計名次的比賽。由於宜蘭的東南亞移工及移民數量不少,已經透過勞工處將是向訊息轉達給新移民及移工朋友,預料將會掀起活動熱潮。

亞洲藤球總會執行委員黃忠仁表示,感謝宜蘭縣政府藉由全國運動會的機會推廣藤球運動,希望以後可以將籐球運動推展到宜蘭來。縣府教育處體健科長陳金奇表示,這次配合全運會舉辦的藤球邀請賽,是一項體育文化交流的活動,除了藤球比賽,屆時也會有文物展覽、美食交流等活動,而藤球邀請賽參與的國家有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及我國選手。希望透過多元文化的表演,呈現多國民族的文化特色。

宜蘭縣副縣長朱壽騫(中)亞洲藤球總會執行委員黃忠仁(左)以及縣府體健科長陳金奇(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