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AD首創品牌大數據AI雲端服務

OneAD進行數位影音廣告研討,邀集國內數百位學者、業者及相關人士,共同探討數位影音廣告市場的未來趨勢。(圖/記者林忠勳攝 , 2017.7.12)
OneAD進行數位影音廣告研討,邀集國內數百位學者、業者及相關人士,共同探討數位影音廣告市場的未來趨勢。(圖/記者林忠勳攝 , 2017.7.12)

記者林忠勳/台北報導

根據DMA2017的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台灣數位廣告預算超過電視廣告達到258億台幣,其中影音廣告更是從30.68億成長到50億,年度成長高達63.2%,成長速度堪稱全球之冠;其中,數位影音廣告更成為廣告市場的寵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位影音廣告,也能運用大數據科技發展AI人工智慧應用?」針對外界的疑問,國內影音廣告專家OneAD表示,台灣五百大品牌廣告主都使用OneAD影音廣告媒體,每個月可投放的影音廣告超過20億次。藉著累積近七年的影音廣告大數據,OneAD推出一套由台灣技術團隊研發的「OneBrandMaster品牌廣告戰情室」雲端服務,可以針對廣告受眾、投放媒體、廣告版位、廣告活動以及同類型產業的其他廣告,透過大數據的深度分析將內容雲端化,廣告主不需要自行發展雲端技術;只需要透過這套雲端服務,就能有效率且準確地建立品牌建設策略。

OneAD果實夥伴董事長陳宏守指出:「台灣的廣告科技產業太過度倚賴外來,缺乏可以掌握在地消費者和媒體資訊洞察的科技資源。」台灣互聯網環境發展成熟,高達97%的網路覆蓋率,智能手機佔比高達95 %。「台灣擁有發展網路廣告AI應用的絕佳條件。」陳宏守進一步指出:「品牌主不能再把數位廣告當作品牌建設的配角, 接下來的戰場是數據大戰〪」

「根據數據顯示,自2016年6月起正式進入行動裝置優先的時代,不到一年的時間,現在行動上網流量已經是桌機流量的四倍;有趣的是,行動流量最高出現在上床睡覺前(晚上11-12時),這是過去沒有的現象。」OneAD果實夥伴總經理葉毓輝認為,這已經凸顯出「不滑一下手機、捨不得上床」是現代人的習慣〪因此也造就了五大不可逆的數位趨勢,包括:「隨時都是黃金時段」、「行動優先,廣告預算也要跟上時代」、「網友越來愈自主,捕捉消費者只在轉瞬間」、「一致的品牌調性與資訊傳達,才能在多元碎裂的媒體環境下站穩腳步」、「有方向的品牌推廣,面對非線性的網友行為才不會迷失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