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TOP5》軍禮消音?卡提斯談蔣介石未被翻譯

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在軍禮上數次提到「蔣介石」,但現場翻譯沒有口譯出來。(圖/林柏年攝 , 2017.07.12)
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在軍禮上數次提到「蔣介石」,但現場翻譯沒有口譯出來。(圖/林柏年攝 , 2017.07.12)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軍禮消音?卡提斯談蔣介石未被翻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拉圭總統卡提斯率團來台訪問3天,慶祝巴拉圭與中華民國建交60周年,總統蔡英文12日以高規格軍禮在總統府前迎接卡提斯一行。不過,卡提斯致詞時數度以西班牙語提到「蔣介石」,現場翻譯沒有翻譯出來,僅以「建立中華民國的諸多偉人先進」帶過。

劉曉波病情垂危搶救中 家屬拒插管治療

因肝癌末期保外就醫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日前傳出病情惡化搶救中,而他就診的醫院今12日下午發布最新病情通報,指出劉曉波存在腎功能、肝功能、呼吸功能衰竭等症狀,目前病況垂危,醫院正全力搶救中。

試營運不滿兩周 花蓮天空步道驚傳玻璃碎裂

花蓮豐濱鄉的「親不知子天空步道」7月1日開放試營運,設置在斷崖上的玻璃步道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試膽,但試營運還不到兩星期的玻璃步道竟在12日午間傳出碎裂成蜘蛛網狀的消息,目前步道已緊急封閉,碎裂原因尚待調查,豐濱鄉公所不排除是遭到人為破壞。

日職/陽岱鋼好厲害!復出就敲安 巨人對養樂多3連勝

日職讀賣巨人隊12日出戰養樂多,台灣好手陽岱鋼相隔2場再度回到先發位置,並鎮守中外野,他單場3打數1安打,2得分,打擊率升至2成86,巨人隊終場以8:3贏球,在上半季以3連勝總結。

為賺外快運送2億K他命 前拔河國手自毀前程

保三總隊刑事警察大隊獲報,本月初在基隆港攔查從中國大陸進口的一批兒童牛仔褲,並在兩個褲管中查獲重達130公斤的K他命,經循線追緝,成功將嫌犯逮捕到案,調查後發現犯案的21歲陳姓嫌犯竟是前拔河國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