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翻譯照樣練球 溫立煌如願披上國手戰袍

溫立煌(右)終於如願穿上國手戰袍。(圖/展逸國際行銷提供)
溫立煌(右)終於如願穿上國手戰袍。(圖/展逸國際行銷提供)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去年瓊斯盃,每當中華白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在暫停時刻下達戰術時,總是會有個在一旁盡責翻譯的高大身影,他是來自義守大學的中鋒溫立煌,而今年他同樣站在帕克教練的身旁,但已是穿著球衣、能夠上場拚戰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中華白組訓時,義守大學尚在UBA二級賽場,因此溫立煌無緣受到選訓委員青睞,但他當時仍主動應徵球隊翻譯、並且全程參與球隊練習。而今年隨著義守大學重返一級賽場,身高200公分的溫立煌終於如願披上國手戰袍,不僅將迎來生涯首次瓊斯盃,也將登上8月的世大運賽場。

「非常感謝教練團!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溫立煌對於能夠入選感到非常興開心,面對15日就要開打的瓊斯盃更是興奮不已。

「我知道我這個位置有很多好手,我的上場時間不會太多。」溫立煌表示:「但我一定會隨時都做好準備,只要教練需要我、我就會上場為球隊做出貢獻。」

自小便是中華隊球迷的溫立煌,表示有太多好比賽讓他回味無窮,但最讓他印象深的還是去年中華白以81:80擊敗中華藍的經典戰役。

「去年打敗藍隊的時候,我就站在場邊、是球隊的一分子。」溫立煌表示:「對我來說那是場非常棒的偉大戰役。」

中華藍的「學長們」已表示要在今年復仇,對此溫立煌則表示中白一定會盡全力「ㄍㄧㄥ」住:「老大哥一定會想復仇,但我們也不會輕易讓步!」

溫立煌(左)去年瓊斯盃是中華白總教練帕克的翻譯。(圖/資料照/記者沈明璁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