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天有奇觀異象 民眾驚嘆連連

難得一見的雙道彩虹也在雨後再度出現。(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12)
難得一見的雙道彩虹也在雨後再度出現。(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12)

記者陳佩琪.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12日傍晚17時左右,天空出現瞬間烏雲,不久後下起暴雷雨;雨停後不久,18時20分左右,難得一見的雙道彩虹也在雨後再度出現,許多民眾拿起相機與攝影器材捕捉難得的美景。下午在高雄市區,部分區域飄雨,但靠近高雄愛河出海口地區,特殊景觀如畫一般;而東面天空,頓時出現雙道彩虹,畫面難得。許多市民紛紛拿出手機拍攝並與朋友分享這一奇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風雨前的寧靜。(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2)

雨後出現了難得一見的雙彩虹,結果引起熱烈反應,網友紛紛拍照上傳;當2條彩虹第1道顏色較鮮艷的光稱之為「虹」或「正虹」,第2道光帶則稱之為「霓」或「副虹」,這是光線照射在水滴折射所造成,虹與霓的色彩及寬度,與雨滴的大小有關。

許多市民紛紛拿出手機拍攝並與朋友分享這一奇觀。(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2)

而雨滴越大,虹帶越窄,色彩也會更鮮明,虹因為是陽光經雨滴反射進入觀察者的緣故,所以永遠出現在太陽的對面,因此朝虹見於西方,夕虹則見於東方。

風雲變色。(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12)

「雙彩虹」的由來,當大氣中有水滴,太陽光線便會被水滴折射,改變前進方向,陽光經過水滴折射、反射後再折射出去,便形成彩虹。若光線在水滴內做兩次反射,便會產生第二道彩虹,又稱「霓」。

天空美景如畫一般。(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