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不敵美製重砲 球王莫瑞衛冕夢碎

Andy Murray衛冕夢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ndy Murray衛冕夢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王Andy Murray(莫瑞)衛冕夢碎,12日遭遇美國重砲好手Sam Querrey雖然率先取得聽牌優勢,但Querrey越戰越勇、全場27記ACE球將Murray轟得七葷八素,加上臀部傷勢影響,Murray便以6:3、4:6、7:6、1:6、1:6吞下敗仗,無緣連霸溫布頓男單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Murray展現當今球王霸氣,在第2局便率先破發,趁勢順利先馳得點,但Querrey隨即找回重砲本色以6:4扳回一城。第3盤雙方一路戰至搶7決勝局,Murray攻勢凌厲、發球後強勢上網進攻,接連拿分以7:5搶下,取得聽牌優勢。

沒想到此後Murray便宛如洩了氣的皮球一般,第4盤搶下首局後便對Querrey的攻勢毫無招架之力,且Murray明顯受到臀部傷勢影響,移動能力大幅下降、也不時露出痛苦神情。

但職業比賽就是如此殘酷,Querrey「趁你病、要你命!」強力發球連發、網前短兵相接也能精采拚球取勝,最後就在再見ACE球得手之下,Querrey在這場「英美戰爭」中耗時2小時41分鐘勝出。

Querrey贏球後生涯首度闖進溫網4強,並是繼去年在第3輪擊敗Novak Djokovic後,連續2年在溫網淘汰世界球王暨衛冕冠軍,證明其實力絕對不容忽視。

Sam Querrey連續2年都在溫網淘汰衛冕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