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古典樂變親近 龍潭愛樂7/13國家音樂廳演出

桃園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從客家偏鄉出發,力圖讓精緻美麗的樂音進入每個人的生活。(圖/龍潭愛樂提供 , 2017.07.12)
桃園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從客家偏鄉出發,力圖讓精緻美麗的樂音進入每個人的生活。(圖/龍潭愛樂提供 , 2017.07.12)

記者李書璇/桃園報導

許多民眾對於古典樂都有難以親近的印象,對此位於桃園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從客家偏鄉出發,力圖讓精緻美麗的樂音進入每個人的生活,他們12日表示,13日晚間龍潭愛樂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將讓古典、爵士、拉丁、客家等多元音樂風格串聯交織成繽紛的人文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表示,7月13日(星期四)晚間7點30分,龍潭愛樂將再次在國家音樂廳登台演出,本次演出亦是樂團成立近10年來,連續第三年的年度成果展演,透過試圖將感覺上艱澀難懂的古典音樂推介給所有愛樂大眾,在曲目的選擇上也兼顧古典與現代的作品,將不同時代的人文思想在同一個舞台上對話。

龍潭愛樂說,展演將邀請國內知名指揮家郭聯昌擔任客席指揮,這也是他連續第三年客席樂團指揮一職,與樂團培養了絕佳的演奏默契,在樂曲詮釋方面,樂團成員充分熟悉郭聯昌的指揮語法,減少許多排練磨合的過程,讓樂曲詮釋的精準度能在非常有限的排練時間中完成。

龍潭愛樂也說,本次演出更邀請國內小號泰斗葉樹涵教授擔任小號獨奏,演出宮崎駿動畫電影「天空之城」裡的配樂「鴿子與少年」(Pigeon et Garcon),宮崎駿的動畫電影配樂不僅在日本,甚至在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樂迷都極為熟悉,甚至成為日本庶民生活中無可或缺的精神食糧,透過葉樹涵的小號演奏,要帶領樂迷進入宮崎駿的動畫世界。另外一首也是由葉樹涵小號演奏的曲目是英國當今最紅的音樂劇作家安德烈洛依韋伯(Andrew Lioyd Webber)代表作「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演奏作品係委託音樂家李翰威重新編配,為小號和管弦樂團而作。有The Phantom of Opera 、The Music of the Night、All I Ask You 、Wishing You Were以及 Somewhere Here Again等組曲,完整詮釋起伏曖昧卻幽隱難安的濃烈情愛。

而在國內作曲家的作品中,龍潭愛樂則選了鄧雨賢的「望春風」和李哲藝的「客家情拉丁風」,二個不同時代作曲家的作品;尤其客家情拉丁風將客家歌謠的素材運用拉丁音樂的語言重新包裝詮釋,令人耳目一新,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