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費神甜蜜復仇 拍落Raonic晉級4強

Roger Federer生涯第12度闖進溫網4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生涯第12度闖進溫網4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去年的溫布頓男單準決賽,Roger Federer(費德勒)在歷經5盤大戰後遭到加拿大重砲好手Milos Raonic淘汰,事隔1年2人再度狹路相逢,這次輪到Federer笑著離開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在13日凌晨以6:4、6:2、7:6,耗時1小時57分鐘直落三擊敗Raonic,成功報了去年落敗的一箭之仇,距離生涯第8座溫網冠軍又更進一步。

以強力發球著稱的Raonic開賽相當強勢,首局1分未失拿下,但Federer也毫不示弱立刻保發,接著第3局便成功破發,並且不讓Raonic專美於前、「瑞士特快車」強力發球連發,以一記ACE球得分率先搶下首盤。

次盤Federer更加火力全開,不僅底線抽球難擋、強勢上網同樣讓Raonic難以招架,Federer次盤在前6局打完便取得5:1領先,即便Raonic鼓起餘勇搶下第7局,仍不敵Federer的強力正拍擊球、回球掛網遭Federer取得聽牌優勢。

退無可退的Raonic終於在第3盤找回手感,雙方一路鏖戰至搶7決勝局,且各有精采拚球場面,讓中央球場的球迷大飽眼福。不過Federer終究技高一籌、在0:3的劣勢下硬是連追5分,以ACE球取得賽末點後,強力重拍轟炸讓Raonic回球掛網,在滿場球迷的一片歡呼聲之中,Federer成功晉級。

這是Federer生涯第12度晉級溫網4強,本屆溫網至今1盤未失,且此役又是擊敗去年戰勝自己的對手晉級,顯見Federer狀態絕佳、瞄準王座的決心相當強烈。

另外前一場出賽的Andy Murray遭到淘汰,Novak Djokovic稍早也因傷提前退賽,加上Rafael Nadal在16強就提前出局,Federer成為「四大天王」中唯一晉級4強的選手,準決賽將對上擊敗Djokovic的捷克名將Tomas Berdych。

Roger Federer贏球後向全場球迷致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ilos Raonic遭到Roger Federer成功復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