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將會見川普 強調合作避免分歧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近日與美國總統川普對談後,川普可能回心轉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近日與美國總統川普對談後,川普可能回心轉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出發前往法國巴黎,川普將參加14日法國國慶日活動,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會晤。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在法美最近於氣候及貿易議題上出現分歧之後,馬克宏與川普將利用在巴黎一系列具有「象徵意義」的外交活動展示兩國的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愛麗舍宮12日發布公告表示,「法美兩國領導人的會晤將著重在反恐及安全,穩定等兩國立場一致的議題。」

馬克宏與川普的會晤預計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舉行,隨後將召開記者會。愛麗舍宮透露,兩國元首的會談不會涉及立場仍存有分歧的問題,總統府的公告表示,法美在一些國際議題上立場接近,需要在這些領域更加強法美兩國的合作。

而美國方面也強調美法合作。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Gary Cohn)表示,安全及反恐將是川普與馬克宏討論的重點,雙方將儘力避免近幾周來的分歧。他表示,「馬克宏與川普在達到最終目標的方式上有所不同,但大方向是一致的。」

法美兩國領導人還將尋求在敘利亞和反恐等議題上加強合作。馬克宏表示,將會討論多項議題,包括敘利亞、利比亞及反恐等。

14日將是法國國慶日,馬克宏和川普將共同出席在首都巴黎香榭里舍大道上舉行的傳統閱兵,屆時美國士兵將與法國部隊一同現身,藉此紀念美國參與一次世界大戰滿100年,美國6架F16戰機等也將參加閱兵儀式。

法國國慶慶典正在緊鑼密鼓準備之中,全國反恐警戒將升至最高級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