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增加攻擊慾望 林子偉破繭而出的主因

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今年開季之前,沒有人認為林子偉能站上大聯盟的打擊區,但是他辦到了。除了一直以來保持優秀的防守以及能支援多個內野位置的工具人屬性外,他在本季打擊能力的大躍進,是他朝成功之路邁進的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偉自2012年加盟紅襪以來,他的打擊水準並不被認為可期待,他當時的最高的攻擊指數僅有.698 ,是手套幫助他一路往上爬,但是在少了棒子的支援下,沒有人認為他有機會能和Dustin Pedroia、Mookie Betts等人並肩作戰。

但這樣的情形,在今年起了變化,在波特蘭的特訓起了效果,林子偉從開季就一直維持著很好的打擊手感。而美媒點出他能破繭而出的原因,是因為其更加積極、主動的來做攻擊。

林子偉過去就是比較謹慎、耐心選球型的打者,而本季在大聯盟他也多次靠著精湛的選球來上壘。不過事實上真正讓他和前幾季不同的原因,是在於他增加了自己的攻擊意願,並且有著更好的揮擊,讓他的攻擊指數升到.870。

目前林子偉在大聯盟繳出.333 / .435 / .436的驚人打擊成績,雖然他目前只出賽了15場、僅47個打席數,樣本數略有不足,但確實能證明更加積極的攻擊,對他來說是有正面效果。

另外,儘管揮棒速度不算頂快,但本季林子偉被三振率僅有21%,和聯盟平均相距不遠;而他擊球掌握度也很優異,在上到大聯盟後的打席中,他的擊球有32%會變成平飛球,而聯盟的平均值卻只有20%,讓他比起其他打者更加容易敲出安打。

由於他今年整體的驚人表現,已經有球評開始將他稱為是2017年的Sandy Leon,兩人都在一個賽季中大爆發,並且對球隊戰力帶來重大的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