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幼犬癱瘓要安樂死 獸醫救回小命

貝拉被檢測出來發現僅是「血糖低」,經過良好照顧後又可以快樂跑跳碰。(圖/翻攝自thedodo)
貝拉被檢測出來發現僅是「血糖低」,經過良好照顧後又可以快樂跑跳碰。(圖/翻攝自thedod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一隻年僅六個星期大的小狗因癱瘓被主人送到獸醫院,並要求給予安樂死。主人拋下一句話後便將幼犬交予獸醫,揚長而去。但獸醫決定先幫這位小朋友做些簡單的檢查,再決定牠的命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串精密的檢查就這樣開始了,這隻名叫貝拉(Bella)的小狗接著被送往加州的動物慈善組織接受照顧,在經過兩個小時的心臟超音波觀察甚至照了X光以後,他們發現貝拉只不過是「血糖太低」。

「這真的是個小問題」慈善組織的負責人伍德(Piper Wood)說。貝拉應該是在很小的時候就被帶離母親,也沒有受到良好的照顧,才會導致牠出現「癱瘓」,不過在經過餵食還有點滴治療以後,貝拉又可以跑跳碰,並能夠自主進食,儘管牠十分膽小,手腳都在抖。

在新主人的照顧下變得健康穩定的貝拉,很難想像本來會被安樂死的命運。(圖/翻攝自thedodo)

貝拉後來被送至新的家庭接受照顧,獸醫也表示,原主人做的決定實在太草率了,差點就帶走了一個小生命,更何況,幫貝拉打點滴的錢還不及安樂死的一半。現在,貝拉在新主人的照顧下過著健康快樂的生活,一次玩十個玩具也難不倒牠,讓獸醫們十分欣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