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衛冕軍小熊展望下半季 要改善這5點

Kris Bry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ris Bry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去年世界大賽王者芝加哥小熊,在上半球季結束打出43勝45敗勝率不到5成的戰績,落後國聯中區第1的釀酒人有5.5場勝差,大聯盟專欄作家Phil Rogers列出5個小熊要改進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是先發輪值的Jake Arrieta,Rogers指出,你可以說去年小熊擁有3個大聯盟頂尖先發,但他們現在真正需要的是2015年的Arrieta,他在去年下半季表現相方優異,防禦率從最高的3.41到球季結束降至1.77,也拿下該年的國聯賽揚獎,Arrieta上半季留下8勝7敗和4.35的自責分率,降低自責分率是他的任務目標。

接著是先發輪值的深度,去年小熊先發自責分率僅2.96,是全大聯盟最好的球隊,不過今年Arrieta和Jon Lester防禦率都超過4,先發投手防禦率4.66,在國聯排名第8,去年成為小熊繼1945年後,再度有人拿下防禦率王的Kyle Hendricks,但他現在還因中指傷勢在傷兵名單,不過他已經開始他的復健賽,再不久就會回到陣中,但John Lackey現在也因右腳足底筋膜炎在傷兵名單,小熊總經理Theo Nathaniel Epstein,會持續尋找先發投手。

第3是開路先鋒,季初小熊讓Kyle Schwarber擔任第1棒,但沒有得到好效果,他在第1棒打擊率僅.185,後來換成Jon Jay,但他仍不是第1棒的最佳解答。

再來是中心棒次,去年小熊共有3名打者打點超過95分,但今年可能只有Anthony Rizzo能達到這個成績,Kris Bryant去年共有102分打點,不過他今年預計只有33轟和70分打點,Addison Russell到目前更只有29分打點。不過好消息是Schwarber在過去3場比賽10支4,其中有1支全壘打和2支二壘安打。

去年小熊隊是從1980年代初期以來,大聯盟防守最好的球隊,不過今年卻遇到Dexter Fowler的離隊,目前在大聯盟官網的防守效率指數已經回升到第6名,雖然Russell表現得不錯,但在打擊的問題,以及家暴案疑雲的影響,讓他本季只有在游擊先發66場,但小熊在下半季會時常要他在球場上,並和二壘手Javier Baez搭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