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大屠殺被士兵所救 兩人相守七十年

▲約翰與伊迪絲共度人生七十年。(圖/翻攝自Deadline news)
▲約翰與伊迪絲共度人生七十年。(圖/翻攝自Deadline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十三歲的約翰(John Mackay)與二十歲的伊迪絲(Edith Steiner)在1944年納粹大屠殺時的奧斯威辛集中營相遇,但當時的他們卻怎麼也想不到彼此會攜手度過接下來的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約翰將伊迪絲從納粹集中營中救出來。(圖/翻攝自Deadline news)

戰爭時,約翰從義大利戰俘營逃脫,並且假冒成義大利士兵,混進蘇格蘭突擊隊中,與突擊隊一同救出了在集中營中飽受痛苦以及不人道待遇的人,伊迪絲就是其中之一。出生在匈牙利的伊迪絲,在這場大屠殺當中失去了三十九名家人,只有她與母親倖存下來。

▲約翰在舞會上向伊迪絲發出邀約。(圖/翻攝自Deadline news)

在之後的慶祝舞會上,約翰拜託朋友去問伊迪絲是否願意跟他共舞,但伊迪絲爽快地回覆約翰的朋友:「我只接受約翰本人的邀請。」隨後,約翰也鼓起勇氣邀請了伊迪絲,他們的第一支舞,同時也象徵著兩人長達七十年愛情的開始。

▲約翰與伊迪絲育有一子一女。(圖/翻攝自Deadline news)

兩人於1946年結婚,之後返回蘇格蘭一同經營酒館,他們育有一子一女:雪倫(Sharon)以及彼得(Peter)。兩人也在今年一同度過了七十一周年的情人節,但令人難過的是,在準備一同慶祝七十一周年的結婚紀念日時,伊迪絲卻提前了三個禮拜,由約翰陪伴著離開人世,享年九十二歲,雖然伊迪絲已不在人世,但他們如同童話般堅貞不渝的愛情,卻值得我們緬懷。

▲約翰陪著伊迪絲走完她的一生。(圖/翻攝自Deadline new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