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海軍左營基地開放 Q版潛艦吸引兒童支持國艦國造

為了讓全民國防教育向下扎根,海軍特別打造一艘以劍龍級潛艦為造型的電動宣傳車「劍龍一號」。(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7.13)
為了讓全民國防教育向下扎根,海軍特別打造一艘以劍龍級潛艦為造型的電動宣傳車「劍龍一號」。(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7.13)

記者呂炯昌/高雄報導

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展現國軍建軍備戰成果,海軍司令部訂於15日在海軍左營基地辦理「106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並於今(13)日實施全兵力預校活動。為了讓「國艦國造」理念向下扎根,首次展出Q版劍龍級潛艦模型,可愛的外型吸引兒童目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司令部指出,本次活動區分陸上戰技操演、海上操演、武器裝備陳展、人才招募博覽會暨園遊會等,現場安排成功、濟陽、康定、錦江、永靖、中海級軍艦、磐石軍艦、國造通用登陸艇及光六飛彈快艇等各式艦艇、機動雷達(飛彈)車組、兩棲偵搜部隊舟艇、陸戰隊兩棲登陸突擊車、砲兵等部隊各型戰 (甲)車與陸軍UH-60黑鷹、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空軍S-70 救護直升機及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供民眾參觀,另開放部分裝備供民眾操作體驗。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指出,希望透過近距離展示及體驗,使民眾深入認識海軍艦艇與國軍新一代兵力,除可拉近軍民關係外, 更可彰顯國軍長期戮力戰訓本務成果,凝聚向心,建立全民國防理念,進而支持海軍、關懷海軍。

為了宣傳「國艦國造」,首次展出Q版劍龍級潛艦、「劍龍一號」模型,外型可愛吸引兒童目光。海軍表示,過去全民國防教育都是以高中生以上為主,為了讓全民國防教育向下扎根,海軍斥資9萬多元,特別打造一艘以劍龍級潛艦為造型的電動宣傳車「劍龍一號」,未來將配合全民國防教育及營區開放等活動宣傳,期能吸引大小朋友關注國防事務,也能進一步支持國軍。

海軍左營基地15日將開放參觀,13日舉行全兵力預演,空軍S-70 救護直升機實施離場演練。(圖/記者呂炯昌攝 影, 2017.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