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爆發肢體衝突 綠營齊聲譴責

立法院針對前瞻預算案召開談話會,藍綠立委爆發肢體衝突。(圖/國民黨團提供,2017.7.13)
立法院針對前瞻預算案召開談話會,藍綠立委爆發肢體衝突。(圖/國民黨團提供,2017.7.13)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立法院談話會再爆藍綠衝突。民進黨團總幹事葉宜津今(13)日表示,非常遺憾,今天國民黨杯葛,實在蠻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今日早上針對前瞻計畫預算案召開談話會,由國民黨立委先進行冗長發言後,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帶領藍委占領發言台,直到時間結束仍不願離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忍不住衝上台欲搶麥克風,卻遭藍營立委阻擋,甚至與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發生肢體衝突。

對於上午談話會的情況,葉宜津表示,一開始禮讓國民黨,讓他們在前面15個發言,但是講完後就不讓別人發言,這樣的行為實在蠻橫,侵犯別人權益。

至於藍營立委在發言台群聚大喊「違法編列、拒絕審查」,葉宜津強調,民進黨照三讀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依法審查,而行政院也是依法編列第一筆預算,「完全合法,到底哪裡違法了?」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說,國民黨是之前在前瞻條例三讀時,電話被支持者打爆,「是被深藍選民綁架」,才會這樣蠻橫無理,為反對而反對,對國家發展,會有問題;並指出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剛剛在台上慷慨激昂,還丟預算書,但他之前在桃園任內也開支票,計畫內容跟前瞻相去不遠,這是「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強調,原本打算今天下午等行政院長林全來好好報告,但大家看到電視一直轉播邱議瑩被打,麥克風都被國民黨帶進議場,會都不開,到底是什麼態度,根本就是無理杯葛。

至於現在發言台被藍營占領,下午臨時會要怎麼處理?葉宜津說,「我們一定會處理,會讓這個會好好開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