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日亞化控侵權 宏達電:會確保業務不受影響

▲HTC U Ultra採用單主鏡頭。(圖/記者陳敬哲攝,2017.1.31)
▲HTC U Ultra採用單主鏡頭。(圖/記者陳敬哲攝,2017.1.31)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日亞化於今( 2017 )年 6 月 29 日向德國杜塞道夫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控告宏達電侵權,指控 HTC 旗艦機 U Ultra 智慧手機使用之白光 LED 侵害日亞 YAG 專利。為此,宏達電今( 13 )日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尚待了解完整的詳細資訊,在進一步釐清相關細節前不便發表評論,同時公司也與供應商密切聯繫,以確保客戶及業務不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亞化指出,宏達電關係企業 HTC Europe Co. Ltd . 與 HTC Germany GmbH ,以及提供電子商務及經營宏達電歐洲線上商店之全球網路商 Digital River Ireland Ltd . 侵害日亞專利權。

日亞化主張,宏達電 HTC 旗艦機 U Ultra 所配置之白光 LED 侵害其 YAG 專利,即歐洲第 EP 0936682 號( DE 69702929 ),並請求提出帳冊及損害賠償。日亞化將持續尋求專利及其他智慧財產權之保護,並在適當且必要時,於任何國家對侵權人採取行動。

外界關心,此控訴是否影響 U Ultra 在德國的銷售?宏達電 13 日表示,公司尊重智慧財產權,但也會捍衛自身權益,並發出聲明表示,公司 12 日自媒體管道獲悉此事,目前公司正深入瞭解中,在進一步釐清相關細節之前不便發表評論,同時已與供應商密切聯繫,以確保公司客戶及業務不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