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元首槓上 美法會晤誰占上風?

美國總統川普將參加14日法國國慶日活動,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會晤。(圖/翻攝自POLITICO)
美國總統川普將參加14日法國國慶日活動,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會晤。(圖/翻攝自POLITICO)

記者朱素恕/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參加14日法國國慶日活動,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會晤。鑒於兩國元首相互較勁的歷史,許多人紛紛期待,兩人此次會面又會碰撞出什麼火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不到兩個月卻迅速與川普互相槓上。兩人首次過招是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會議前,當時,馬克宏與川普舉行會晤,兩人握手時間長達六秒。在場記者表示,兩人都用相當大的勁緊握對方的手,甚至連指節都開始泛白,且兩人面部緊繃。後來,是川普先放鬆並把手抽回。

隨後,馬克宏在專訪中表示,他是有備而來,他認為不能表現出讓步的行為,即使是象徵性的舉動也絕對不退讓。

兩人第二次過招是在川普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馬克宏借用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度偉大」,並改為讓「讓地球再度偉大」,顯示馬克宏將落實氣候協定的決心。

也許是怕川普和馬克宏在即將舉行的會晤中再度槓上,法國方面已提前發出聲明表示,兩國元首的會談不會涉及立場仍存有分歧的問題,兩人將著重在兩國立場一致的議題。

美國方面也強調美法合作,並表示,安全及反恐將是川普與馬克宏討論的重點。

儘管如此,許多民眾還是相當期待美法元首的會晤,不知道此次會晤兩人又會有什麼樣戲劇性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