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羨慕 鴻海今除息 郭台銘73億股息進帳

▲鴻海除息,董事長郭台銘爽領 73 億股息,稱霸國內企業負責人。(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鴻海除息,董事長郭台銘爽領 73 億股息,稱霸國內企業負責人。(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鴻海今( 13 )日除息,每股配發 4.5 元現金股息,董事長郭台銘個人即有近 73 億元入袋,稱霸國內上市公司負責人。但這不是郭董領到股息最豐厚的一年,去( 2016 )年郭董一口氣領了近 79 億元, 2015 年也有 71 億。至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年可拿 8.75 億股息,優於前兩年,股王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家族則有逾 10 億元進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今日除息,現金股利 8 月 10 日發放。董事會通過,今年每股配發 4.5 元現金股息,共將發出 779 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以董事長郭台銘持有 16.21 億股鴻海股票計算,將可獲得 72.9 億元股息,再度稱霸國內上市公司負責人。

近 3 年,郭董每年領取的股息均超過 70 億元, 2016 年領到破記錄的 78.94 億元, 2015 年也有 71 億元進帳。

此外,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年領到的股息也創近 3 年新高。台積電每股配發 7 元現金,張忠謀持股 1 億 2513 萬股,股息可進帳 8.76 億元,優於去年及前年的 7.5 億元、 5.63 億元。

▲台積電今年配發現金股利每股 7 元,董事長張忠謀領到 8.76 億元,近 3 年新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至於股王大立光這兩年均配發 63.5 元現金股利,維持歷史新高紀錄,初估執行長林恩平家族領到的股息將破 10 億元。大老闆們每年光是領到的股息金額,即羨煞領薪水度日的上班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