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花蓮為C級球場 中職:無法反映實際狀況

花蓮球場改造前、後比對圖。(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花蓮球場改造前、後比對圖。(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明星賽首度移師到花蓮球場舉行,但卻引發花蓮這座C級球場到底能不能舉行職棒賽事的話題,球員工會更在明星賽期間在身上紋「這樣太危險」來表示抗議,不過今天中職聯盟發表新聞稿,強調該調查是在去年完成,而球場在今年才展開整修,無法反映球場實際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教育部體育署委託台灣體育大學,針對全國棒球場地的體檢調查報告指出,花蓮縣棒球場的調查,於去年10月5日完成,相較從今年1月份才展開的球場修整作業,恐怕無法充分反映目前球場實際狀況。

新聞稿指出,這次報告評鑑項目包括場地尺規、投手丘、防護相關措施、可容納觀眾人數及球迷抵達球場的交通動線、周邊停車等16個項目。在去年10月份完成的報告中,針對場地尺規,該報告認為花蓮球場「大致符合世界棒壘總會規範」。

花蓮球場不符合規定的部分,包括辦公室內沒冰箱、沙發,新聞中心沒有平面電視及網路,外野全壘打牆防撞護墊過硬老舊,警戒區被雜草覆蓋,牛棚有雜草等缺失。

聯盟解釋,因為球場在今年1月整修後,已針對防護球員安全進行整修,且在場地方面也經過多次刨除重新鋪設、球員休息室前防護、全壘打牆防撞墊換新、外野警戒區及內野區去除雜草、牛棚防護及地面補土除草。

新聞稿指出,花蓮縣政府及聯盟共同檢視球場,認為目前除比賽場地的草皮不平整,還有待加強外,也將持續進行場地土壤的壓實作業,其餘皆已符合職業及國際賽事之競技需求。

至於為什麼草地會「禿禿的」,聯盟解釋,因為遇到6月的豪雨災情,雖然縣府緊急做第二次重新種植,但因生長時間不足,導致明星賽時呈現草區不平整的狀況。據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評估,年底前草地可以養護完成。

另外,因花蓮球場只能容納5千5百人,這項明顯不符合職業賽及國際賽規格,也導致成為C級球場的原因之一。針對此項「缺失」,聯盟基於推廣棒球運動普及化以及回饋花蓮在地鄉親的意義,願意犧牲部分票房收益,讓棒球的故鄉東台灣地區的球迷,也有機會親臨現場觀賞職業級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