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記與聲音演劇祭 紀念解嚴走出戒嚴

圖說: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現場演出經典人權舞作「長春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7.13)
圖說: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現場演出經典人權舞作「長春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7.13)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由阮劇團、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覺醒藝術及財團法人蔡瑞月基金會共同策展的「2017解嚴30周年紀念演劇祭-印記與聲音」,7/14日至7/16日三天將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內不同場地舉辦,13日上午先辦理開幕記者會,同時由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現場演出經典人權舞作「長春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灣自1949年展開戒嚴至1987年解嚴,共歷時38年又56天,是全世界最久的戒嚴令;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許多人在30年後的今天,心中傷痛仍難以撫平,感謝在地的阮劇團以解嚴為主題策展演出;本次活動也與剛結束的「Wake up覺醒音樂祭」相呼應,以自由音樂象徵人民從被壓抑的困境中走出,並從面對過去、正視歷史,得到走向未來的勇氣;嘉義市在228事件與戒嚴時期都扮演重要角色,是臺灣的民主聖地,本次活動提供了市民眾一探過往的機會,希望在享受音樂饗宴之餘,也能對臺灣這塊土地有更多的瞭解。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指出,長達38年的戒嚴是許多臺灣人心中永遠的痛,有些人一生中的戒嚴時間比解嚴的日子更多;1987年7月15日的解嚴令,是許多人以血淚與生命交換而來,紀念解嚴須時時提醒得來不易之自由;此次活動以「印記與聲音」為主題,用演出、讀劇、電影、音樂、展覽等方式紀念這段歷史、致上敬意,追溯既往的同時也帶給大家繼續前進的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