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不鑽牛角尖 張閔勛調整心態再出發

張閔勛。(圖/張育嘉攝 )
張閔勛。(圖/張育嘉攝 )

文/張育嘉

「張閔勛的傳球怎麼了?」最近許多球迷心中都抱有這個疑問,近日在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張閔勛要傳給投手的回傳球,時常傳不準或是出不了手,不過張閔勛表示,這和身體狀況完全沒關係,是心理方面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U21世界盃代表中華隊拿下金牌,隔年光州世大運也摘金,張閔勛還在104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中,靠著優異的配球以及在球場上的領導能力,奪下大會功勞獎。

張閔勛在2016年6月27日的季中選秀,被Lamigo桃猿在第一輪選進,在同年7月1日就火速簽約,以創下捕手最高簽約金460萬加盟,風光進入國內棒球最高殿堂-中華職棒。

▲張閔勛。(圖/吳政紘攝)

業餘時期就成名,加盟職棒後,理所當然會被外界以放大鏡檢視,張閔勛說:「當時簽約的時候很開心,但也同時感到壓力,自己在業餘的時候表現不錯,所以進來就想要表現,會讓自己想比較多,壓力比較大點。」

在業餘有好的成績、穩定的出賽,但到了職棒,因為一軍還有學長黃浩然和劉時豪,張閔勛長時間在二軍出賽,沒能站穩一軍,張閔勛坦言,多少還是會想這個問題,不過教練也有給自己機會,但沒有把握好,自己也要負責。

▲張閔勛。(圖/黃建霖攝)

業餘主要以短期盃賽、聯賽,但職棒是打長期的比賽,張閔勛說:「職棒打120場比賽,前面幾場比賽打不好,如果就在生氣或懊惱,怎麼面對接下來1百多場比賽,職棒每天睡一覺起來就是新的開始。」

「現在看比較開了,不像以前太鑽牛角尖,會想一些比較不好的事情」張閔勛表示,剛進職棒的時候,對自己的表現太求好心切,反而讓自己放不開,打球時綁手綁腳的。

雖然在一軍舞台較少,但張閔勛也說,其實在二軍也不是壞事,因為二軍可以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畢竟二軍是可以容許失敗的地方,發現哪裡做不好就可以改進,讓自己成長。

▲張閔勛(圖/桃猿提供)

張閔勳今年在二軍有113次守備機會,發生5次失誤,守備率為.956,在把球回傳給投手時也發生問題,張閔勛說:「其實這個問題就是我自己想太多,讓自己在傳球這方面比較沒有什麼信心,沒發生這種事情的人不會懂這種感受,現在已經調適自己的心態。」

手握狀元籤的Lamigo桃猿,在選秀會第一輪第一指名選進同樣和張閔勛從高苑畢業的捕手廖健富,張閔勛認為,這其實是好事,因為本來就要良性競爭才會進步,他也大方地說:「如果學弟進來表現得好,盡快上一軍也不是問題,畢竟大家來這邊最大的夢想就是上一軍好好表現。」

接下來張閔勛將投入中華隊,參加8月的台北世大運,張閔勛表示,因為自己是列管球員,而且球團也通知他要去打,那自己也就放心去打,做好教練賦予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