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學做鳳梨酥 台灣女婿興致濃厚

▲屏東就業中心帶領新住民到觀光烘焙食品廠學做鳳梨酥,鼓勵投入餐飲市場。(圖/記者吳宇攝 , 2017.07.13)
▲屏東就業中心帶領新住民到觀光烘焙食品廠學做鳳梨酥,鼓勵投入餐飲市場。(圖/記者吳宇攝 , 2017.07.13)

記者吳宇/屏東報導

「第一次做台灣特產鳳梨酥,真趣味。」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邀各國籍的新住民,到大中華生技食品公司觀光烘焙食品廠,學做鳳梨酥鼓勵投入餐飲市場,多位具有廚藝底子的台灣女婿邊做邊學,除從味蕾認識台灣,更激發開發特色鳳梨酥的構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加這場活動的新住民有來自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中國大陸等20多位,巴基斯坦籍的台灣女婿葉安仁說,24年前他在台灣大學就讀時,認識台灣原住民太太,兩人相戀結婚後,「婦唱夫隨」定居屏東,長期在當地販售烤餅等家鄉食物。他說,在台生活期間,有吃過鳳梨酥,酸甜滋味非常好吃,「家鄉沒有」,這次得知屏東就業中心舉辦鳳梨酥教學,立刻參加。

▲馬來西亞籍台灣女婿王德健(左)與巴基斯坦籍台灣女婿葉安仁(右),都從事餐飲業,學會做鳳梨酥收穫多。(圖/記者吳宇攝 , 2017.07.13)

30歲馬來西亞籍的台灣女婿王德健說,他是在去年來台灣定居,目前在網路上販售燕窩,也是對餐飲業很有熱忱。他表示,在馬來西亞有吃過鳳梨酥,但外型偏向傳統大餅,口味和台灣不一樣,想學道地的台灣鳳梨酥以及鮮食材採買等。

「鳳梨諧音是『旺來』,台灣有些行業的人會吃,以祈求生意興隆,但有些人則因工作性質特殊而堅持不吃」,為讓新住民了解鳳梨酥文化意涵,屏東就業中心在活動一開始,先簡短說明,緊接著請大中華生技食品公司經理曾憲基擔任講師,展開鳳梨酥手作烘焙課程。

新住民將包裹著鳳梨餡的麵糰,放入模具內後,送入烤箱,隔沒多久,一塊塊香噴噴、金黃色的鳳梨酥就出爐。大家迫不及待,將鳳梨酥送進嘴裡後,每個人都一臉滿足。葉安仁、王德健這兩位台灣女婿說,就是這種紮實口感配上濃郁內餡,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他們在活動結束後,想另外研發,做更好吃的鳳梨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