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清晨火燒車 男開冷氣睡車上險燒死

新竹清晨火燒車,男開冷氣睡車上險燒死。(圖/社會中心翻攝)
新竹清晨火燒車,男開冷氣睡車上險燒死。(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黃姓男子,因家裡冷氣過於老舊,時常發生噪音擾鄰遭抗議,不得已只好睡在車上,11日清晨,轎車因過於老舊,且怠速時引擎散熱功能失效,長時間下來,引擎過熱起火燃燒,不到幾分鐘車子就燒成火球,幸好黃男即時逃出,警消獲報後迅速到場將火撲滅,才未殃及其他車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消調查,車子起火點為馬達,初判認為,轎車老舊,馬達在怠速時無法順利排出碳,導致引擎內部碳累積過多,且馬達怠速時散熱效果也不佳,才會造成溫度過高起火燃燒。

黃男解釋,因住處冷氣時常發生噪音,遭附近鄰居抗議,才會每天到車上過夜,也持續一周之久,11日清晨時,突然發現汽車引擎冒煙,立即跑出車外,車子瞬間變成火球。

新竹環保局表示,依「機動車輛停車怠速熄火管理辦法」,轎車每次停車怠速等候逾三分鐘,依法可罰三千元。

黃男汽車遭火撲後已成廢鐵。(圖/社會中心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