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劉樂妍在陸桃花朵朵開 只怕台獨傷害妹妹

劉樂妍坦言自己桃花超好,但仍感覺大陸男生非常辛苦。(圖/翻攝自臉書 , 2017.07.13)
劉樂妍坦言自己桃花超好,但仍感覺大陸男生非常辛苦。(圖/翻攝自臉書 , 2017.07.13)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台灣女星劉樂妍的妹妹將成為新鮮人,近日她才在臉書寫道,妹妹在台灣只能讀私校,在陸卻可以拚到廈門、暨南等大學。對於妹妹的未來,劉樂妍表示她從未干涉,是妹妹決定要到大陸就讀,目前決定讀國際關係或外交。她坦言對妹妹的志向不甚了解也沒有興趣,但這是妹妹的人生,仍會給予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女星劉樂妍長期在陸發展,她近日於臉書透露妹妹將成為大學新鮮人,對選校一事她依舊不改巨砲本色,直言妹妹在台灣只能讀私校,來到大陸則可讀二本大學,「而且台灣人不算留學生,台灣人的學費就跟大陸本地人。一模一樣。」但對於妹妹的人生規畫,劉樂妍表示她從未干涉:「不是說我希望她來,是她自己決定要來。還決定讀外交或國際關係,她做這件事、這個決定,嚇壞我了。」但她仍「善盡職責」,對妹妹心理建設一番,表示在大陸讀外交回台灣可能求職碰壁,讀這科系就必須留在大陸,為「中國」服務。

談到至親手足,劉樂妍話匣子大開,「她1999的,身高168公分,52公斤,但人很文靜,完全沒有想進入演藝圈,跟我個性完全不一樣。小孩子比我有裡想、有抱負,我只想當明星。」只是妹妹為人低調,她不方便透露選校,除了怕受到騷擾,更直言「我怕台獨去傷害她。」

而劉樂妍北漂多時,之前她曾在臉書感嘆「高級外省人」郭冠英一身才華、抱負無法伸張,想揪他一起拍片。如今「志趣相投」的兩人果真攜手合作,一同主演喜劇電影《寶島情人劫》,卻意外於劇中成為「異鄉人」:「導演找來閩南人演台灣人,結果每個都比我還像本土台灣人。害我超尷尬,因為我是台灣外省人.....搞得我和郭冠英兩個像山寨台灣人。」

劉樂妍(左)曾力邀郭冠英拍片,如今兩人果真攜手合作。(圖/翻攝自劉樂妍臉書 , 2017.07.13)

但片中男主角可另有其人,近日劉樂妍在臉書、微博放上花絮,只見她緊貼劇中男一貌似感情不錯。對此,劉樂妍則表示兩人只是好友,但她在陸可是桃花朵朵開,「這邊比我小十歲的都在追我,而且是非常認真的那種!」大陸父母仍期望生男孩,但要娶個老婆可不容易,男方也需出手闊綽,禮金一山還有一山高:「大陸男生取個老婆要花十幾二十萬的彩禮,我覺得很荒謬,對我來說我根本不需要那個東西。他們一聽每個都很高興,都要找我,反而嚇死我了。」相較於大陸男各個拚到焦頭爛額,劉樂妍仍有女孩優勢,坦言即便是北漂仍過得不錯:「因為我是個漂亮的女生,所以我到哪裡都覺得被疼。」

對於劉樂妍曾在臉書寫道,期盼妹妹能辦一場海峽兩岸婚禮,問到近期是否能看到她先成婚,加上長輩也曾介紹對象,機會似乎頗高。「超夯」的劉樂妍則回答,相親真的很怪:「因為我相信愛情是命中註定、一眼瞬間,我喜歡自己找。」朋友、長輩介紹的她都不要,仍將尋尋覓覓,上窮碧落下黃泉。至於網友屢屢拱她和黃安合作,被問到新片有沒有邀黃安,她只簡短回應:「沒有耶,黃安大哥一定很貴吧!」讓眾網友失望了。

劉樂妍坦言和劇中男一只是朋友,但她在大陸男人緣頗佳。(圖/劉樂妍臉書 , 201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