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情資判斷失誤 大砲打小鳥出糗

抗爭的民眾表示,只要蔡英文政府把台灣的經濟搞好,自然就沒有抗爭。否則的話,必定如影隨行、反抗的聲浪遍地開花,尾大不掉就不好收拾了。(圖/記者宋汝夔攝,2017.07.13)
抗爭的民眾表示,只要蔡英文政府把台灣的經濟搞好,自然就沒有抗爭。否則的話,必定如影隨行、反抗的聲浪遍地開花,尾大不掉就不好收拾了。(圖/記者宋汝夔攝,2017.07.13)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郭瑞萍/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13日上午10點55分,陪同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前往高雄市前鎮區參訪高雄展覽館。為了反制民眾抗爭,國安單位出動大批人馬,將維安提升到「準反恐」層級,可是面對的竟然只有2、30位反年改抗爭民眾,國安情資判斷失誤,頗有大砲打小鳥之勢,實在是令人不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今天陪同我友邦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南下高雄參訪,高雄市政府向賓客介紹亞洲新灣區建設和前景。(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3)

有別於7月6日總統蔡英文,前往燕巢角宿天后宮參拜,反年改群眾 200多人在場外抗議,與維安警力對峙,甚至有民眾朝警方丟擲木岸、煙霧彈一事,情治單位特別沙盤推演,硏判13日蔡英文南下高雄之行,必定會有更多的人出來抗爭。

錯誤的情資硏判,害死的是基層員警,令他們疲於奔命,結果是怨聲載道,此起彼落。(圖/記者郭瑞萍攝,2017.07.13)

沒有想到,從復興三路,三多四路、河邊路,及成功二路間規劃的警戒區,架設了1.2公里的圍籬拒馬,動用了近千名警力,在國安高層親自坐鎮指揮下,結果只有高雄港警退休人員聯誼會、台灣省警察學校101期同學會等2、30人出來抗爭,被人譏諷為大砲打小鳥,了無新意。錯誤的情資硏判,害死的是基層員警,令他們疲於奔命,結果是怨聲載道,此起彼落。



蔡總統和卡提斯總統要從亞灣碼頭搭遊艇參觀高雄港。(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3)

13日上午11時許,巴拉圭總統卡提斯率團來台,參加台巴兩國建交六十週年慶祝活動,蔡英文總統、陳菊市長陪同參訪高雄亞洲新灣區、並乘坐在地企業嘉鴻集團的遊艇眺望亞灣園區,整個活動可以説是平和落幕,反年改團體沒有出來抗爭,實在是不願在外邦面前丟臉,這並不表示未來沒有舉動。

蔡英文總統陪同卡提斯總統參訪高雄亞洲新灣區、並乘坐在地企業嘉鴻集團的遊艇眺望亞灣園區(圖/記者許薰方攝,2017.07.13)

抗爭的民眾表示,只要蔡英文政府把台灣的經濟搞好,自然就沒有抗爭。否則的話,必定如影隨行、反抗的聲浪遍地開花,尾大不掉就不好收拾了。

蔡總統陪同卡提斯南下高雄,南臺灣陽光烈日,警力維安任務辛勞。(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3)

高雄市警局及國安單位以國家元首維安層級,今天在展覽館周邊擴大管制規模,從展覽館左側新光路、北方林森路、右側復興三路都加強人車管制。(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3)

高雄市警局及國安單位以國家元首維安層級,今天在展覽館周邊擴大管制規模。(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3)

蔡總統和卡提斯總統搭遊艇參觀高雄港。(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