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農會稻米品質競賽 洪志鵬奪冠

▲洪志鵬〈左3〉以高雄一四七號品種奪冠,獨得獎金3萬元,第2名為顏水清,第3名顏明得。(圖/記者蔡承宏攝 , 2017.07.13)
▲洪志鵬〈左3〉以高雄一四七號品種奪冠,獨得獎金3萬元,第2名為顏水清,第3名顏明得。(圖/記者蔡承宏攝 , 2017.07.13)

記者蔡承宏/屏東報導

正當各鄉鎮「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如火如荼展開之際,東港鎮農會於今(13)日在水稻第一期作完成收割之時,舉辦稻米品質競賽,由高雄農業改良場、屏東科技大學和農糧署南區分署等3個單位6位評審的評鑑中,從13組高雄一四七香米和高雄一四五和台南十一號的穀色、米香評審結果,由洪志鵬稱冠,獨得獎金3萬元,於今天慶祝農民節大會中接受表揚,並代表東港鎮參加台灣稻米達人競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競賽於今日上午在東港鎮農會舉行,在19組參賽中,選出13組參加第2輪的評鑑,理事長蘇進福和總幹事蘇碧月敦高雄農改場吳志文科長、屏科大和農糧署南區分署等3個單位6位擔任評審,在農糧署屏東辦事處主任陳念慈等到場打氣,在評審過程中,吳志文指東港和崁頂的參賽者的作品不相上下,為崁頂鄉今年的品質大幅提升,這是好現象,而東港鎮長徐志雄也盛讚農友們長期以來為農業的付出,由於農漁本一體,而東港農冠全台乃有目共睹,歡迎各界到東港品評採購。

此次評鑑,於外觀和食味均採兩個階段評審,包括白米、糙米和稻穀,食味值分析和官能品評,結果洪志鵬以高雄一四七號品種,獲評90點06的高分奪冠,獨得獎金3萬元,第2名為顏水清,第3名顏明得。

農會總幹事蘇碧月表示,今年的競賽增加「食味」的項目,食味值佔百分之5,凡獲評百分之4以上者,均頒予禮券以鼓勵,由於農會將於14日舉行慶祝農民節大會,會中有農特產品加工研習和多項表演,而3位獲獎的稻米達人,將於會中接受表揚,歡迎鄉親前來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