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鄉聯盟推謝燦輝角逐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

三鄉聯盟推冬山鄉長謝燦輝角逐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13)
三鄉聯盟推冬山鄉長謝燦輝角逐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1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繼立法委員陳歐珀與宜蘭市長江聰淵先後宣布投入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後,由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以及三星鄉長黃錫墉組成的「三鄉聯盟」今(13)天上午在宜蘭縣政府紅磚廣場宣布由謝燦輝代表角逐民進黨宜蘭縣長黨內提名。謝燦輝表示,雖然未來縣政推動有諸多困難,但他有心信會把縣政做好。謝燦輝同時推崇陳歐珀很優秀,但現階段前瞻建設非常重要,因而希望他繼續留在立法院為宜蘭打拼。至於江聰淵,謝燦輝認為他目前是宜蘭市長的第一個任期,應該繼續留在宜蘭市經營。謝燦輝強調,這些都是多數民進黨基層的聲音。也因為基於這些考量,因此他決定站出來承擔縣政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錫墉表示,宜蘭以前被津津樂道的宜蘭經驗與宜蘭價值,現在似乎有失落的感覺,因而今天三鄉聯盟共同喊出「清廉勤政、找回民心 共推謝燦輝」,期待在混亂的氣氛當中,為有理想的宜蘭人找出希望。黃錫墉強調,謝餐輝的政治性格與陳、江兩人有很大不同,他踏實、清廉,以民為本,將政治當成是良心事業,因而呼籲有理想的宜蘭鄉親共同支持謝燦輝找回宜蘭價值。江永和表示,近幾年來宜蘭縣民進黨執政遭遇很多的批評,三鄉聯盟除了勤政愛民之外,如何找回民眾對民進黨執政的信心,是我們一直在考量的。

獲三鄉聯盟共同推薦角逐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的謝燦輝表示,他對推動縣政有一套規劃,包括宜蘭縣最迫切的交通問題、一例一休、幼托、長照等,這些都將於9月28日民進黨黨內初選登記之前,以「宜蘭縣政白皮書」的方式向縣民報告。

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黨內初選登記前,將以「宜蘭縣政白皮書」向縣民報告施政藍圖。(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