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表揚績優宗教團體 無私奉獻讓社會充滿愛

新北市今(13)日表揚2017年的績優宗教團體。(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13)
新北市今(13)日表揚2017年的績優宗教團體。(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1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今(13)日表揚2017年績優宗教團體,市長朱立倫在民政局長江俊霆陪同下頒獎致賀;朱立倫表示,感謝宗教團體將信仰力量化成具體行動,響應市府各項政策、主動投入社會關懷服務,充分發揮宗教撫慰人心的功能,讓社會充滿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強調,宗教是所有民眾的心靈寄託,不同的宗教都有共同宗旨,就是希望人人都能做好事,讓社會安定和諧,感謝新北市各個宗教的團體長期以來不斷奉獻,不僅以宗教信仰淨化人心,更積極的以具體行動拓展公益能量;其中許多人投入服務工作都超過20年以上,將宗教服務視為終生志業,精神令人感佩。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指出,今年表揚206個宗教團體共頒發407座獎座,其中51個宗教團體的公益慈善捐助金額共計2億6,238萬元,創下歷年新高;此外,今日獲獎者都是經各方推薦、市府審核後,脫穎而出的績優宗教團體和個人,由朱立倫頒發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和個人奉獻等三大獎項,感謝所有績優宗教團體的付出。

今年個人奉獻獎則表揚服務 20 年以上、對宗教發展有重大貢獻的宗教前輩,服務年資最久的是南山福德宮常委游阿達,在宗教界持續奉獻達60年;南山福德宮的黎逢時管理委員,則從無到有一磚一瓦參與南山福德宮的興建,遇有天災事故發生,也主動前往災區協助,特殊的人生經驗更被拍成大愛劇集《大地之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