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齡少子化社會  銀髮長輩趁早做好退休準備

銀髮長輩關心自己的財產規劃,紛紛諮詢信託方案。(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13)
銀髮長輩關心自己的財產規劃,紛紛諮詢信託方案。(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1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銀髮長輩除關心子女外,最關心的是自己身體健康和財產問題!新北市為確保長輩的生活無虞,社會局今(13)日與金管會和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公會合作,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晚年人生我做主」的財產信託說明會,吸引500多位銀髮長輩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有超過48萬的老人人口,長輩其實也很關心自己的財產問題,因此市府特別與與金管會、信託公會合作,提供長輩一個正確安全的理財規劃,以確保晚年生活;金管會銀行局主秘陳妍沂說,希望業者所推出的各項方案,要能符合民眾的需求,幫忙長輩用信託的方式管理財產,讓長輩退休後的生活有尊嚴。

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公會祕書長呂蕙容指出,退休安養信託的優點是及早為自己準備退休金,擁有財產的掌控權,也避免遭他人詐騙或掏空,規劃好自己的老年生活,也不用跟子女「伸長手」;此外,信託的運用範圍很廣泛,舉凡財產保全、管理、照顧親族、奉獻公益等,皆可藉由信託的安排達到目的,以滿足不同的人生需求。

今年77歲的陳老太太,育有多名子女,丈夫往生後留下一筆遺產,子女同意將繼承的遺產交付信託,每月由受託人專款支付陳老太太生活扶養及醫療所需的費用,以照顧陳老太太的日常生活到晚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