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聯畜牧場設置沼氣發電設備 預計明年初啟用

配合雲縣府推動綠能的東聯畜牧場,昨日由縣長李進勇主持沼氣發電設備開工儀式。(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7.07.13)
配合雲縣府推動綠能的東聯畜牧場,昨日由縣長李進勇主持沼氣發電設備開工儀式。(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7.07.13)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大埤鄉豐田村的東聯畜牧養豬場,配合雲縣府推動的綠能政策設置沼氣發電設備,昨(13)日上午邀請縣長李進勇主持開工動土儀式,將是雲縣內沼氣發電的綠能示範畜牧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為主要養豬大縣,養豬場1215場,飼養頭數約142萬頭,飼養規模達5000頭以上具沼氣發電效益有36場,縣府為推動畜牧場結合沼氣發電,積極輔導養豬業者申請能源局或農委會沼氣發電設置補助計畫,截至今年6月已有1家通過能源局核准,東聯等3家畜牧場已送件至能源局或農委會申請沼氣發電補助,合計申請容量約800KW。

縣長李進勇表示,祥圃公司關係的東聯畜牧場,非常積極配合縣府的綠能政策,除在畜舍屋頂設置太陽能外,也積極增加場內雨污水及廢水回收設施,並規劃於場內設置德國新式沼氣發電設備,利用沼氣來發電不僅可以減少沼氣逸散,增加發電效益,也可將廢水處理的更符合排放標準,日後將是縣內沼氣發電的綠能示範畜牧場。

祥圃公司吳昆民董事長表示,此項設施是和嘉新能源公司合作引進德國新式Bio-Gas沼氣發電設備,包括乾式發酵槽、快速發酵槽、脫硫及沼氣發電機組,設置容量約為75KW,由該公司負責規劃設置,為配合沼氣收集,本場已設置高床及雨污水回收系統,來增加源頭濃度,提升沼氣生成效率,每年約可發電近50萬度,預計明年初完工啟用。

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雲縣目前除3家已送件申請外,另有3家養豬規模約1萬頭左右畜牧場已在規劃送件申請,農業處呼籲轄內畜牧場要好好把握今年度能源局及農委會設置沼氣發電設備補助計畫,農業處再次提醒轄內畜牧場,農委會補助受理至106年10月31日,而能源局補助計畫受理107年底,踴躍來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