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世界頭條搶先報

小川普與俄國克里姆林宮相關人士的互動,恐有觸犯「聯邦選舉競選法」之嫌。(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小川普與俄國克里姆林宮相關人士的互動,恐有觸犯「聯邦選舉競選法」之嫌。(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頭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俄羅斯索選戰情資 小川普恐觸選舉法

美國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通俄門」風暴延燒,11日他在推特上公布所有相關電郵後,被川普讚為「優秀的人」,並說他行事「光明磊落」。但目前傳出國會兩院和特別檢察官穆勒都有意對此進行調查,專家也認為,小川普與俄國克里姆林宮相關人士的互動,恐有觸犯「聯邦選舉競選法」之嫌。根據美國「聯邦選舉競選法」規定,外國人資助美國政治活動屬非法行為,資助不光指金錢,還包括提供不利於對手的情資;但也有學者表示,小川普不至於因為與俄國律師的互動而觸法。

英國《泰晤士報》頭條

上任周年聲勢跌 梅伊恐被迫放棄硬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上任至今一周年聲勢慘跌,6月國會改選執政黨失利後,梅伊「硬脫歐」的立場無論在黨內外皆面臨強烈反對聲浪。去年6月英國公投決定脫歐,接替卡麥隆(David Cameron)擔任首相的梅伊曾被黨內賦予高度期望,盼她能化解保守黨內部對脫歐的意見分歧。

然而梅伊上任至今政策朝令夕改,為了在脫歐談判前取得民意背書而提前國會改選,反而讓保守黨損失大量席次,陷入僵屍國會的窘境。英國政府預定周四提出《大廢除法案》草案,做為英國脫歐後奪回司法主導權的依據,但反對派議員已在醞釀修改草案。

日本《NHK》頭條

劉曉波遊走鬼門關 一度挺過又昏迷

患末期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目前正在瀋陽醫院加護病房治療,病情垂危。友人野渡13日在推特上發文,指他陷入彌留,到了早上「似乎挺過來了」,但中午時分野渡稱劉再次陷入彌留。野渡引述醫生朋友分析,劉曉波會反覆甦醒,但每次相隔時間會越來越長,直到不再甦醒。

南韓《韓聯社》頭條

朴槿惠傳精神異常 反朴派懷疑是陰謀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日前舉止異常,引發外界懷疑她精神狀態是否出現問題,反朴派人士則指稱,可能是精心算計的計謀。朴槿惠10日因腳傷,未出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的庭審。朴的辯護律師蔡明星表示,朴槿惠「因一周內經力4次庭審,心理及健康嚴重衰弱」。看守所的工作人員聽見朴槿惠對著牆壁胡言亂語,原以為她在禱告,但她並非說韓語,也不是英語,讓外界懷疑她的精神出況狀。1位反朴槿惠的議員說,這是個「狡詐的計謀」,企圖使她免於司法訴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