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欣賞鳥類生態攝影展

鳥類生態攝影展。(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07.13)
鳥類生態攝影展。(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07.13)

記者徐靖凌/高雄報導

即日起至7月底,您可以到鳳山區第一戶政事務所免費欣賞「鳥類生態攝影展」,讓您不只可以辦理戶政相關業務,也可以順便細細玩味鳥類姿態之美。鳳山區第一戶政所主任歐敏信表示,為了讓民眾有個舒適的洽公空間,同時推廣藝文氣息,特別利用辦公場所牆面設立「藝文走廊」,開放各界藝術家自由登記參展,題材不設限,目前所內陳列的是鄭承榮師生「鳥類生態攝影展」,除了各式鳥類,還有保育類丹頂鶴及台灣藍鵲的珍稀畫面,錯過可惜,歡迎蒞臨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攝影展特別由鄭承榮老師及學生聯合設展,鄭老師表示學生來自各行各業退休人員,大家一起研究攝影近2年,對鳥類攝影產生濃厚興趣,極重視保育觀念的鄭老師強調,他們採取自然相遇與觀察法則,不餵食或刻意設計畫面,目的就是為了拍攝最真實的鳥類生態,尊重大自然、維護原始生態。

鳳山區第一戶政事務所免費欣賞「鳥類生態攝影展」。(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07.13)

在一系列攝影作品中,有兩幅作品備受矚目,分別是由曾松清拍攝的丹頂鶴及李振忠拍攝的台灣藍鵲。曾松清描述,為了拍攝丹頂鶴,他特地前往中國丹頂鶴保護區,適逢寒冬,他頂著凜冽的溫度,背著攝影器材,徒步1小時至丹頂鶴棲地水域,等待一整天才拍到,最後還捕捉到麋鹿、丹頂鶴兩種保育類動物同框的畫面,既驚喜又開心!

而拍攝到台灣藍鵲育雛珍貴畫面的李振忠表示,為了拍攝台灣藍鵲,歷經2個小時的山路,拍攝期間甚至被台灣藍鵲成群攻擊,狼狽趴地而逃,讓他心情非常複雜既愛又怕,回憶這段拍攝歷程是難以形容的艱苦與美麗。

鄭承榮師生鳥類攝影展陳設至7月底,敬請把握時間欣賞,除了攝影展,接下來將陸續有棉紙撕畫、水彩畫、油畫、國畫等各式展覽,精彩可期。如欲設展,不限題材、形式,請至鳳山區第一戶政事務所登記或電洽承辦人07-7429784分機215何小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