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香港人走最多路 台人日行5千步排26名

▲台灣人平均日行5千步排第 26 名。(資料圖/記者鄧至傑攝)
▲台灣人平均日行5千步排第 26 名。(資料圖/記者鄧至傑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為了維持好身材總有許多不同方法,「多走路」也是其中之一。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人員分析發現,全球最勤勞的為香港人,平均日行 6880 步、最懶惰的似乎為印尼人,平均日行 3513 步,而台灣人平均日行 5 千步則排第 26 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報導,由於大多智慧型手機皆有內建加速度計可計算步數,此結果為史丹佛大學研究人員,透過分析 70 多萬名 Argus 活動監控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匿名資料後得出。研究人員表示,研究中探討多項因素,例如「活動不平等」、肥胖率可能有助消除腰圍,若一個國家的活動力最高與最低的兩族群差異越大,則該國肥胖人口就越多。

此外,據研究結果顯示,中國大陸民眾平均日行 6189 步,排名第 2 僅次於香港、日本人平均日行 6010 步為第4名、南韓人平均日行 5755 步為第 8 名、新加坡人平均日行 5674 步為第 9 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