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現齊柏林公祭:《看見台灣II》若拍完,願再配音

▲吳念真導演(中)在現場回應,願意繼續拍攝《看見台灣II》。(圖╱特約攝影吳政璋攝,2017.07.14)
▲吳念真導演(中)在現場回應,願意繼續拍攝《看見台灣II》。(圖╱特約攝影吳政璋攝,2017.07.1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齊柏林導演的公祭儀式,今(14)日早上在二殯舉行,現場哀榮備極,不僅齊導生前的至親好友,許多電影圈人士也都出席,現場還看到前總統馬英九和周美青、吳念真導演、台北節電影節主席李屏賓,以及知名作家張大春等都來弔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個來弔唁的齊導朋友,手臂或身上都貼著一個圓形徽章,內容上排寫著「In Memory Of Our Best Friend」(紀念我們最好的朋友),以及下排的「Spirit Indestructible」(堅不可摧的精神),二排字中央則是魁武的齊柏林導演身影,以及一架直升機,令人更加懷念導演。

▲齊柏林導演告別式發給每個出席的好友這個徽章,讓大家緬懷齊導。(圖╱特約攝影吳政璋攝,2017.07.14)

吳念真導演一到現場就被媒體團團圍住,講話前似乎頭一直往上抬,似乎就擔心眼淚掉下來,他說:「像我這種年紀已經可以自然面對這種事情,但齊導這件事,實在太意外了,齊導很認真做了一部關於台灣環保的電影,也引起很大的迴響,讓大家認真面對,至於我們就繼續這樣做下去,畢竟我們沒有地方可去。」

有媒體追問吳念真導演,若《看見台灣II》順利拍完,願不願意再替電影配音?吳念真馬上回答:「如果有人找我的話,我當然願意!」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也在現場表示:「誰都不能取代齊柏林導演,大家都會記住他對國家的貢獻。」前總統馬英九和周美青,則不接受訪問,輕輕說了一聲「謝謝」,就坐上車離去。

▲馬英九、周美青弔唁齊柏林。(圖╱特約攝影吳政璋攝,2017.07.14)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弔唁齊柏林。(圖╱特約攝影吳政璋攝,2017.07.14)

▲知名作家張大春參加齊柏林告別式。(圖╱特約攝影吳政璋攝,2017.07.14)

▲陳雅琳現身齊柏林公祭。(圖╱特約攝影吳政璋攝,2017.07.14)

現場也可以看見,許多齊導的朋友走出會場,幾乎是淚流滿面,眼淚擦不停地離開,尤其是《看見台灣II》的監製曾瓊瑤,當媒體希望找他聊聊時,她淚如雨下邊哭邊說:「我現在沒有辦法聊!我現在沒有辦法聊!」令人心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