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再惹議 柯文哲:去對岸要表達善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抱持兩岸一家親的觀點是因為到大陸總是要表達善意。(圖/記者江昱逵攝,2017.7.14)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抱持兩岸一家親的觀點是因為到大陸總是要表達善意。(圖/記者江昱逵攝,2017.7.14)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凌晨在臉書悼念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卻遭網友質疑先前的雙城論壇,柯文哲稱「兩岸一家親」,根本是互相矛盾,對此,柯文哲今(14)日表示,去對岸說兩岸一家親,主要還是表達一個善意,但大陸該改進的地方還是要改進,特別是人權方面,因為他們已經是世界大國,還是常常被外界批評不文明,這就是他們要去改革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網友對於「兩岸一家親」的質疑,柯文哲指出,他主張兩岸和平相處,但去對岸當然要表達一個善意,不過他們該改的地方還是要改,特別是人權方面。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這也是台灣的價值,台灣現在有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環境也不是一天造成的,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當然跟韓國相比好了很多,光州事件學生死傷更慘重,但大陸只要願意,台灣會是一個很成功的示範,他希望有天大陸人民能有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社會,而這些就是對岸要去努力的地方。

柯文哲同時透露,他近期有和一些大陸民運人士碰面,大家都認為這次事件對中國來講這是沒有必要犯的錯誤,所以在醫療跟人權上,他覺得中國還是要注意,「因為你這樣,人家覺得你實在有夠落後」,特別連德國總理都出面喊話,這也是對岸要去思考的,像台灣人民為什麼越跑越遠,這真的他們自己要思考與檢討的地方。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臉書上悼念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