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經國號服役25周年 飛行表演超熱血

經國號戰機單機性能展示。(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 2017.7.14\\)
經國號戰機單機性能展示。(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 2017.7.14\\)

記者呂烱昌/台中報導

空軍14日舉辦「IDF型戰機接機二十五週年」活動,邀請歷任隊長、當年參與接機與研發等貴賓觀禮,共同回顧當年克服萬難的艱辛歷程,為了向前輩致敬,除展出彩繪機外,並實施大雁隊形衝場與單機飛行性能展示,精湛演出博得來賓熱烈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慶祝活動不僅播放IDF型戰機接機25週年紀念影片,並於現場設置時光美展專區,陳展IDF型戰機諸多珍貴歷史照片及裝備,讓參觀者彷彿進入時光走廊中,隨著專人解說,逐一參觀IDF型戰機原始設計、專案研發、接機成軍戰演任務、性能提升及未來願景等展區,瞭解單位優良傳統與精實戰力,也重溫當年接機歷程及服役經歷。

經國號戰機為我國「國機國造」驕傲,為展示IDF型戰機優異性能,現場特地安排清泉崗暨台南基地各一批5架次編隊衝場,並由各機隊所屬彩繪機擔任長機,採大雁隊形,通過觀禮區上空

隨後由分隊長劉世博中校實施IDF型機的特技操演,接連實施倒飛、古巴八字、9G小轉彎及垂直鑽升等令人嘆為觀止的科目,除了展現飛行員的絕佳操控能力與戰技外,也對所有曾為空軍付出過血與淚的先進前輩們,獻上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活動也展出多架經國號彩繪機,戰機垂直尾翼塗上「鳳頭蒼鷹」圖騰,因「鳳頭蒼鷹」具防衛領域之習性,常於空中盤旋巡視,由高處傲視前方,宣示其勢力範圍,能矯捷捕捉地面截擊及空中獵物,取其圖騰意義,象徵經國號戰機守護領空能力,是為台灣「守護之鷹」。

空軍14日舉辦「IDF型戰機接機二十五週年」活動,展出「鳳頭蒼鷹」經國號彩繪機。(圖/呂炯昌攝 , 2017.7.14)

空軍14日舉辦「IDF型戰機接機二十五週年」活動,安排清泉崗暨台南基地各一批5架次編隊衝場(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7.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