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愛河下游驚見塑膠漂流物體 近看謎題揭曉

水域專家表示,水母早於六億五千萬年前就已經存在。(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4)
水域專家表示,水母早於六億五千萬年前就已經存在。(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4)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高雄市港區岸邊及愛河下游處最近出現一個奇特的現象,就是從愛河一直往外港口延伸,佈滿水母,尤其到了退潮的時候,有些水母還擱淺在淺水區,讓許多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原來這些是春秋2季常見的水母,有不少民眾看到牠們在水裡飄呀飄,直呼好可愛。全世界的海洋中有超過兩百種的水母,牠們分布於全球各地的水域裡,無論是熱帶的水域﹑溫帶的水域﹑淺水區﹑約百米深的海洋,甚至是淡水區都有牠們的蹤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岸邊觀賞水母的遊客說,「好大一個喔,而且牠游泳的姿態好可愛,好像小精靈」;高雄市港區岸邊出現水母,讓市民驚艷,最近也因為潮汐推湧作用,再度大量出現,數量不少,民眾表示,愛河下游到港口邊有這麼多水母,是一項難得的現象,對高雄市城市形象也有幫助。

季節性的水母來訪高雄,也讓整個沿岸物種更加多元,增加南臺灣生態教育以及觀光功能。(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14)

水域專家表示,水母早於六億五千萬年前就已經存在。而水母的形狀大小各不相同,最大的水母其觸手可以延伸約十米遠。 雖然附近釣魚的民眾見怪不怪,不過從遊客好奇心的觀點,現在又多了季節性的水母,也讓整個沿岸物種更加多元,增加南臺灣生態教育以及觀光功能。

高雄市港區岸邊出現水母,讓市民驚艷。(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4)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