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報告前瞻預算受阻 林全召開記者會說明

行政院長林全21日赴立法院,就815大停電提出專案報告。(圖/NOWnews)
行政院長林全21日赴立法院,就815大停電提出專案報告。(圖/NOWnews)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今(14)日赴立法院,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但國民黨立委杯葛攻勢不斷,林全無法上台,下午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協同6部會首長向全體國民說明預算案內容。林全指出,對於立法院的議事,還是希望能夠按照合理方式來進行,能夠盡量避免用這種方式來阻礙議事的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全今早至立法院,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但遭國民黨立委杯葛,藍綠立委發生肢體衝突,後經表決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付委審查,下周一將召開委員會審查,林全雖然不用再上台備詢,但下午3點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親向國人報告。

林全率主計總處朱主計長澤民、國發會陳主委添枝、交通部賀陳部長旦、經濟部李部長世光、科技部陳部長良基、衛福部陳部長時中等6部會首長,針對預算案提出說明。

林全表示,因為今天到立法院報告時受到阻擾,很遺憾沒有辦法接受立委門詢答,因此透過媒體向社會大眾說明,他指出,前瞻第1期共編列1089億元,分別為軌道建設170.7億、水環境256.7億、綠能81.2億、數位161.7億、城鄉354.1億、少子化19.6億、食安3.1億,以及人才培育42億,期程為今年9月到明年12月。

針對藍委要求預算案退回重擬,林全回應,檢視前瞻預算編列的程序,所有程序都符合法定程序,不會有任何退回重擬的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