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員警實務訓練 新竹縣警局成果驗收測驗

新進員警實務訓練,實地練習製作交通事故圖。(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7.14)
新進員警實務訓練,實地練習製作交通事故圖。(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7.14)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今年有55名新進基層員警報到,注入新希望與新活力;為使新進同仁迅速進入職場,因應勤、業務等實務需要,警察局特別利用六個月實務訓練期間辦理102小時的加強訓練,使其早日適應警察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鑑於新進人員初入職場,對於駕駛技術不熟稔,特別規畫汽、機車駕駛技術訓練,使新進員警皆能熟悉駕駛警用汽、機車,並宣導安全駕駛的觀念,提醒其注意自身安全,沒有明確犯罪跡證,不鼓勵執勤時追車,以確保民眾與自身及警用裝備安全。

新竹縣警局為新進員警辦理實務訓練,現進行成果驗收測驗(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7.14)

緊接著辦理「新進員警座談會」-安排新式警用裝備「網槍」測驗,6組參訓人員均自告奮勇主動參加測試,結果皆在20分鐘期限內成功完成,合乎及格標準,達到能熟稔、自然而然使用警械的目的。

新進員警實際體驗網槍操作。(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7.14)

最後對新進員警實施「成果驗收」,本次驗收共分為「筆錄製作」(搶奪、竊盜、家暴、拾得物、失蹤人口、詐騙等案類擇一測驗)及「交通事故處理」(包括現場測繪及定位)等兩項測驗項目。

現場在局長溫枝發鼓勵下,其中12名「勇士」員警自願參加測驗,經過一番激烈的競賽後,第一名為竹東分局二重埔派出所警員沈意婕、第二名為竹北分局竹北派出所警員向子雲、第三名為竹北分局竹北派出所警員陳柏均,其輔導員亦給予行政獎勵表揚;而本次成績績優人員將利用局務會議場合頒發獎金,鼓勵這些表現優秀的新進員警,並激勵他們未來在職場能有更傑出的表現。

溫枝發也期許新進員警在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這個充滿關愛及互助的警察工作團隊環境中迅速成長茁壯,也讓標榜「希望、亮麗、科技城」的新竹縣更加充滿希望及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